功在当代利千秋,重温精神立长志--无需充值注册就送68公司党总支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24作者:审核人:浏览:13设置

作者:张莹

4月7日,无需充值注册就送68公司党总支与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公司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教师们前往柯柯牙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前辈们在戈壁沙漠里垦荒植树的奋斗历程,感悟“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

“荒漠绿化是一场人与自然的博弈,1986年阿克苏各族人民向柯柯牙荒原开战!修渠、引水、平地、压碱,柯柯牙原始台地在实干家的手中一点点改变,植树造林大军在荒原上战天斗地,在瀚海深处播种绿色的希望。”在阿克苏职业技术学院无需充值注册就送68副经理陈琴的带领讲解下各位老师走进柯柯牙纪念馆,详细参观了展馆内图片、文献资料、沙盘模型,聆听了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体会了老一辈党员干部群众的艰辛困苦。

纪念馆融合了声光电等现代科技,通过图文并茂、实物展示、光影再现、虚拟仿真、互动体验等方式,重温了阿克苏地区30多年来从荒漠戈壁到万亩生态园的过程,再现了几代阿克苏人在艰苦的环境中创造生态奇迹的历史画面。

期间,老师们驻足创业之艰展厅,从多方面、多角度感受不一样的红色记忆,积极向党史源头探索,领略创业发展历程、感悟红色精神。在一帧帧可歌可泣的历史画面回顾中,新进教师曹圆圆激动地说:“柯柯牙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以“给我一片荒漠,还你一片绿洲”的豪情壮志,用心血汗水播绿撒翠,续写沙退人进的一个又一个传奇。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应把这样的宝贵精神带进课堂,带进员工身边,讲好在这片广袤土地上前辈们艰苦奋斗,创造绿色奇迹的故事。”

驻足眼前斑驳的历史文物,教程教研室马娜老师感慨道:“柯柯牙人‘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蕴含着中国共产党的信仰、宗旨和追求。他们用实际行动兑现了人生何所求?忠诚党的事业、献身为绿洲的铮铮誓言,这便是初心的标准与实践路径。”

参观过后,大家纷纷表示,本次两所院校联合举办的主题党日活动为各位思政课教师间的沟通交流搭建了良好的平台,提供了难得的机会,促进了思政课教师间更进一步的交流。同时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见到了很多珍贵的历史文物,对阿克苏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刻的认识,领悟了“柯柯牙精神”。同时也聆听了感人至深的一个个绿化故事,见证了阿克苏人民30多年如一日坚持植树造林,让绿色发展理念深入人心,使“自力更生、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柯柯牙精神融入各族儿女的血液中,感受了阿克苏人民创造的绿色发展奇迹。   

 


返回原图
/